close

因為在藥局工作13年的關係,又加上自己已經不孕七年了,所以保健品部分真的是吃蠻多也查很多相關資料跟自己也嘗試了滿多種方法!有一點久病成良醫的感覺!

想孕前,如果是多囊性卵巢炎,可以試試肌醇+葉酸,其實葉酸懷孕前就應該要開始補充,只是多囊這個疾病是因為很多卵子不成熟,而肌醇可以有輔助作用,最好是肌醇跟葉酸一起吃,怕麻煩也有產品是合在一起,一次只要吃一顆!

如果你是卵子庫存量很低,有去抽血檢查AMH,數字判讀偏低的話就會建議吃DHEA,山芋乾燥,這個產品要連續吃三個月一天要75 mg,吃完後你再去抽血檢查!當然也是很多人AMH低也是照樣懷孕的,最重要的是心情一定要放輕鬆,雖然我自己走過這七年的時間,我懂什麼叫做無法放輕鬆,最害怕一堆朋友相聚或是親戚聚會,一方面自卑一方面又羨慕,百感交集⋯⋯最後我都直接找藉口逃避這些聚會,在這邊重申,肌醇跟DHEA不要一起吃,我真的有遇過藥局的或是醫生叫我兩個一起吃,有時不知道的就不要亂建議!我要做試管前我DHEA真的是先吃三個月後才去做試管,所以我針劑沒花很多錢,卵子數量充足品質也不錯取12顆卵,可分裂到囊胚期的還有7個。

試管前除了吃DHEA還吃Q10,一天一顆,這是為了增加卵子的品質,開始進行試管療程後,以上的東西就直接停止,醫生會建議什麼都不要吃直接配合他的療程!直到植入後我有吃L-精氨酸,這是為了增加子宮內膜的厚度還有內膜微血管血流量,一直吃到開奬就直接停掉! 

以下圖片是我很喜歡看寶派的文章,他建議植入的第幾天開始是成功的關鍵所以一直都需要平躺,我可是真的只有上廁所起來其餘的時間都躺著,所以才一次中獎。


懷孕後前三個月就是乖乖地吃葉酸,還要配合醫生使用黃體素,最重要的是不要提重物要多多平躺,四個月開始以後我就吃雀巢媽媽裡面含DH A還有綜合維生素,一天一顆很簡單晚上再額外搭配鈣片就是孕期4-7個月的營養,我還有額外吃益生菌因為我覺得腸胃道跟私密處的健康會影響到小朋友日後的健康 ,我就這三個品項連續吃到七個月,到後期我還有在額外吃鐵劑,因為一天需要45mg,而雀巢媽媽含量不夠。這樣連續吃我整個孕期從來沒有抽筋過,小朋友出生的重量是3410身高51

產後一定要瘋狂吃卵磷脂,石頭奶真的是太可怕了,因為有在餵母乳所以綜合維他命D H A鈣我都還是持續有在補充,要額外提醒鐵跟鈣不要同時補充,DHA跟鈣也不要同時吃,所以一般我都是DH A跟綜合維他命白天吃,鈣晚上補充,我是蠻害怕餵母乳,胸部皮膚會塌陷,所以我平常還有在吃膠原蛋白.吃這麼多保健食品有時真的會吃到忘記,我只能說多少補充一點,反正餵母乳的時間也沒有很長,不過就是這幾個月的時間,正常在懷孕期間或餵母乳期間,其實最好的營養都會直接給小朋友,真正缺乏的是我們母體本身,我現在補充不過是為了自己,有健康的媽媽才有健康的小孩

arrow
arrow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